深水有鱼

一只文笔糙糙不定时冒泡的小鱼~
严江死忠粉,究惑白月光。人间至爱木苏里

【究惑】秦究的后宫(三)

/ /更新啦

//很抱歉,又这样久哦!

//有新人物登场,啦啦啦,新手咕咕,欢迎捉虫



夜宴。

大殿之上,歌舞升平,觥筹交错。

严峫携其家属兼此次的友好交流官江停带着一堆礼物过来,在大殿之上稍作寒暄便落座。秦究为了此次出席稍微打扮了一番,望着交流官冷淡俊美的容颜,忍不住偷偷朝自家的美人那边瞥去。

游惑坐在侧对面的位置微微低着头,把玩着手里的酒杯,长长的眼睫毛低垂着,冷峻的面容上也看不出情绪。

看来美人还是不高兴啊~

秦究心里有点发涩。

严峫和江停此次除了礼物还带来了鉴定珠宝大师纪慎语。根据祁醉的圣旨,这一行人的主要目的也是想寻求在这条路上的合作。

秦究所在的地盘其主要产业之一集开采-生产-加工-售卖-鉴定美玉和宝石一条链,贡献量能占全年GDP的30%。所以靠这条线发家致富的珠宝富商丁汉白被秦究特地招进宫里加官进爵,顺便负责一下珠宝这块的业务对接。

不过开采和售卖的珠宝一多,诈骗案和盗窃案等恶性事件也就开始频发,这也给维护社会治安的巡捕造成不小的压力。所以作为统领各地巡捕的总监查官刑从连这几天因为连续的盗窃案有点愁眉苦脸,连自己最喜欢的麻辣小龙虾吃到嘴里都没啥滋味了,据自己前几日的督查好友兼副监查官骆闻舟说,最近的活儿确实不好干呐,两个人商议着要不招聘点人才过来。

“我找了人家林辰老师过来。”

“巧了,我还有个师弟明天也要过来。”

“是吗?那你可有帮手了。”

“帮啥呀,就是分析心理的。”

“巧了,阿辰也是。”

“其实阿辰挺不容易的。”

“咋了?”

“明明生的那么好看,智商又高,但父母双亡,又经历过黑暗,特别不容易。”

“害呀,费渡也是。”骆闻舟感叹道。

“费渡?”

“我师弟。明天我就带你认识一下。”

刑从连那一瞬瞪大了眼睛,紧紧握住了彼此的手,如此相似的经历让他仿佛找到了此生可以互诉的兄弟,差点就要抱着骆闻舟相拥而泣。

 

 

为了表达自己对邻国此次到访的重视,秦究特地把妖妃从八百年也不去的后宫中拉过来陪座在一旁,以表达自己的尊重和重视。

妖妃打扮地花枝招展出席宴会,偶尔淡漠地喝几口酒,却一眼都不朝旁边的那个皇帝看,一门心思地扑在自家的小帅哥设计师的身上。

设计师本是不想参与这些觥筹宴饮之事的,奈何不过自家皇帝的拉扯,坐在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闷声喝茶,偶尔对上妖妃抛过来的热切注视着的目光,脸色便能迅速烧起来,低下头慌忙用衣袖悄悄捂住自己的脸。

呜呜,好害羞~

 

宫宴之上,江停说明了此次到访的目的并表达了希望两国合作的善意,秦究频频点头。

秦究看着递交过来的呈书上有关于军务合作意向,便问,“关于两国的联合演习这边,是由谁来对接?”

“是……”江停刚想说什么,却被严峫截了话头,他一拍大腿,“我!还有……”

欲言又止间,一把揽过江停的腰,自豪地宣布,“我媳妇儿!”

江停:“……”

秦究:“……”【你们这样秀恩爱很自豪吗?】

游惑听闻,抬眸看了一眼对面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笑笑的冷淡美人江停,再瞅瞅旁边那一脸匪气的帅气哥们儿,不知不觉脑海中竟然代入了秦究的脸……

“严峫!”江停果断拿开了放在他腰间的那只不老实的手,小声斥责道,“别瞎说。”

“媳妇儿,哪瞎说了?你老公不好吗?知道你不能喝酒,特地给你换的老同兴。”说完,严峫将一杯茶恭恭敬敬地递到江停的嘴边。

老公递过来的茶,哪有不喝的道理,只是这个场合、这个气氛……

如狼似虎的目光像聚光灯似的围着江停,他实在有点张不开嘴。

“江代表官,我也以茶代酒,祝我们两国的军事演习可以顺利!”本打算在宴席上一言不发的游惑这时突然站起来解围,江停不禁投过去感激的目光,拿过茶杯顺着他的话继续说道,“好,希望和游将军合作顺利!”

两人饮茶完毕,端坐在座位上。

严峫禁不住亲昵地又搂了一下江停的腰,虽然未有言语,但已经恩爱非常了。

搂搂抱抱加宠溺的场景让秦究不禁大跌眼镜,他偷偷瞄了一眼坐在位子上的游惑,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眼睛都快酸地出水了。

也巧,就在他看过来的同时,游惑也把目光转向了他。

一道微妙的火花似乎霹雳啪地在两人之间闪过。游惑下意识地低下头揉了一下眼睛,仿佛刚才的对视让他有些不舒服。

秦究歪着头,瞅见自家美人小心翼翼探过来的目光,酸涩的内心发誓道,一定要从严峫那里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

 

夜深人静时分。

皇帝的寝宫内。两个好哥们坐在凉亭的楼台水榭处互诉衷肠。

“你到底怎么勾搭上江停的?感觉他和游惑性格挺像的。怎么你就成功了,我到现在还是这么艰难?为什么啊?”

秦究非常难过加满腹疑问地盯着严峫看,似乎是真的很希望从这里寻求解决方案。

严峫听了好哥们的困惑,简单地摆摆手,自信地总结道,“我和我媳妇儿,其实就一句话。”

“什么?”秦究好奇地问。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

“???”

要说自己往游惑身上砸的钱也不少,先不说他送给游惑的金银珠宝和绫罗绸缎,还拨了一大笔的军费提升军队伙食、修缮训练场地、更新武器库等等。

秦究有点疑惑,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

“钱在我这儿没用。”

“嗯,那就……”严峫摸着下巴,颇有些得意,“可能我媳妇儿比较喜欢我这张下海挂牌起码五万起的脸。”

秦究:“……”

其实他很想说一句,难道不是因为你太自恋(骚)了吗?

“会不会说话!老子这张脸哪点比你差!”秦究气得推搡了一下开玩笑的严峫。

严峫哈哈笑了两声朝他凑过去,胳膊肘碰了碰他,一张俊脸上挂着有点狡黠的笑容,悄声问道,“你和他做过没?”

“没啊。”

“可以试试,真的。”严峫以亲身经历告诉他,“只有在这种激情的时刻,他才能认清自己的内心。”

“霸王硬上弓?”秦究不屑一顾,他不是没想过,只是担心这样做会适得其反。

“不会你就这样干的?”这会轮到秦究好奇起来了。

“没有,我和江停可是两情相悦。”严峫真诚地竖起两根手指发誓道。

秦究看着他,目光中透露着一点点鄙夷,内心不屑一哼,呵,你严峫什么尿性我不知道?

毕竟是曾经从小一起尿过床的兄弟,只不过后来兄弟随着家人一起去了邻国。两个人虽然分开了,却没断了联系,所以严峫都干过什么,秦究心里也门清门清的。

“不成。你这一天到晚的净给我出馊主意。”秦究托着下巴,认真思索了自己的好兄弟给自己的几次通信的建议。

什么提升物质生活计、围追堵截计、霸王硬上弓计通通垃圾!

秦究都有点怀疑,兄弟你是不是被你们皇帝带跑偏了?

连他都听说过曾经大街小巷里流传着于炀送给祁醉那本白色封皮的诗集的故事。秦究曾一度以为这又是祁醉搞出的什么洗脑间谍,愣是让人用另一本明面上送给楚月其实是送给游惑的情话合集给冲击了一下才稍微缓解。

“你在这多住几天,我给你细细说一下。”

“可以,放心兄弟,这个美人,我保证给你攻略下来。”

“是你出谋划策,我攻略!”

“行行行!”

“我回去看看我媳妇儿,不和你唠了。”

天大地大,媳妇儿最大。

严峫现在满脑子心心念念的都是和江停一起酱酱酿酿,眼见着连多年没见的好兄弟都没了谈话的心思,秦究也打算回去睡觉了。

“别忘了哈,明天继续。”

“知道了。”

严峫飞奔着就回了秦究给自己和江停安排的卧房,本来以为美人都睡了,所以他走路的时候也很小声。可当他掀开床帘一看,江停居然不见了。

嗯?严峫瞪大了双眼。

“我那么大一个媳妇儿呢???”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