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有鱼

一只文笔糙糙不定时冒泡的小鱼~
严江死忠粉,究惑白月光。人间至爱木苏里

【究惑】拍电影

究惑 拍电影

全文7k+

写的很爽,希望大家喜欢我这个写+打磨2天的作品

如果有ooc还请谅解

终于写完了。累死我了!


(一)

秦究一直认为,他的大考官从来不会示弱。

只有两种情况会这样:在床上或者生病。

“没搞错吧,你们居然要拍电影?”楚月看着自己手里接到的通知,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泰然自若的两个没事人。

秦究斜靠在桌边,目光落在游惑俊朗清秀的侧脸,鸦黑的睫毛低垂着,深黑的眸子中情意绵绵波光流转,回神,他对着楚月笑笑,“大考官和我打算开个副业,不行吗?”

“啊?”楚月愣了好半天没说话。

游惑停下手中的工作,身子随着转椅转过来,淡色的眸子没什么的情绪:“已经和上级领导批示过,我和秦究会请大概2个月的假,这段时间队里的工作交给你了。”

“喂喂,你俩这是商量好的吧,之前那次就算了,队里那么多事又全压我身上了啊。”身为负责人的楚月深深地叹了口气,不甘示弱地抗议道。

秦究拍拍她的肩,悄声说,“怕什么,还有赵嘉彤、高齐那些人帮你呗。实在不行,我安排闻远过来。”

“你……”楚月竖起两根手指打断秦究的话,漂亮的眼睛一转,突然八卦起来,“你俩要拍什么题材的电影啊?”

“保密。”秦究笑着摇摇头,晃了晃手指。

“啊,你们还真是……(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楚月活生生咽了下半句话,毕竟想从这俩人精嘴里套话难于上青天,索性霸气地一甩秀发,果断抱着文件夹转身就走,临了,不忘抛下一句,“电影上映了请我去看!”

“哐当”一声大门一关。

秦究挑挑眉,笑着打趣:“大考官,你看你把人家小姑娘惹生气了。”

游惑不动声色地踢了他一脚,眼神核善地瞪着他,“你确定?”

秦·罪魁祸首·究装作无辜的模样,哼唧唧道:“大考官,你踢得人家好疼,你摸摸。”

“摸你个头。”

秦究乖巧地把头伸过去,拍拍自己的脑门:“头在这儿,摸~”

游惑:“……”

“和导演说好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去?”游惑正色道。

“明天。听说还有咱俩的对手戏,期待!”秦究笑眯眯地打了个响指。


(二)

翌日。

由于是主演,导演提前一天和秦究联系,包车接送两个人去了片场。在此之前,两个人已经接受实训一个月,相对有点演员的底子。

大导演姓徐,大概40多岁,头顶一片地中海,身材微胖,带着眼镜,在此之前拍过几部谍战片,收视率和反响都比较不错。

徐导给两人发了剧本,说今天的任务很简单,主要是拍个初始的出镜镜头,也不需要很多台词。因为一些场景还在布置,所以今天也主要是带他们熟悉片场。

他们要拍的是一个军旅体裁的战争电影。讲述一对亲兄弟从小因为意外分开,长大后竟双双进入了当时战斗力最强悍的敢死军队,军队代号S。两人在军队中的成绩都非常优秀,是当时下一任首长强有力的备选人才,因此在平时也是看彼此不顺眼。在一次军事演习当中,外国走私势力沿着边境线输送毒品打死了当时正在演习的一小队兄弟,十几条人命让演习变成实战,接到上级指令,作为两队的队长带领一众军人打击境外犯罪团伙,竟意外牵扯出两人的身世之谜……

夜晚的酒店,灯火通明的室内。

秦究穿着浴袍从浴室间出来,见到游惑正伏在桌案前奋笔疾书记笔记、背台词,禁不住走过去调侃,“大考官,这么努力?”

游惑没搭理他,继续口里喃喃地背着台词。

“也是,你明天的台词可比我多,要好好努力啊。”秦究像安慰做作业的小学生一样故意伸手摸了一把游惑的软毛,柔软顺滑,好舒服。

“你很闲?”游惑抽空送了他一个冷眼。

“当然不是,大考官,要不我们来对一下台词?”秦究翻翻手里的剧本,薄唇勾起饶有兴趣的笑容,“毕竟明天是我们的第一场对手戏,我很期待。”

“行啊。”游惑合上剧本,站起身,目光直直地盯着秦究的黑眸,沉声道,“开始吧。”

户外夜色渐深,酒店内的包间里,灯光还亮着。

秦究和游惑躺在床上,已经把剧本完完整整看了几遍,两人又一起对了几遍台词,明天正常表演应该没什么问题。

“你咋还没看够?”游惑垂着薄薄的眼皮,半盯着秦究手里的剧本问道。

“我很有兴趣啊。”秦究答。

“行。那我回去给你申个指令,撤了你的军衔,去当演员吧。”游惑扯上被子蒙头就要睡觉。

“大考官别啊,你舍得我走?”秦究一见身旁美人不高兴了,立马扔了剧本,像只乖巧的小兔子似的凑到游惑身旁蹭啊蹭,亲昵地贴在他的耳边吹气,“大考官~,大考官~”

宠溺温柔的语气让游惑忍不住翻过身,他睁开双眸,密密的睫毛上翘,浅棕色的清曈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水雾,掩去了往日的清冷高傲,留下一池温柔似水。

看见眼前的大帅哥对他露出的的痴笑,游惑禁不住勾起唇角,伸出手像安慰小宠物似的拍拍秦究的脑门,语气柔柔道:“知道了,快点睡觉。”


(三)

两人拍戏的流程非常顺利。

因为秦究和游惑自带的俊容,所以化妆师小姐姐们修饰起来非常容易。整部戏的背景就是以军队为基础,两个人一套下来基本是穿着军装在拍戏,这种场景他们再熟悉不过,除了一些激战、爆炸、近身格斗之类的戏份比较危险之外,其余的都相对还好。

【剧本:秦风(秦究饰)在密林的一处隐蔽据点中找到被劫持的纪云哲(游惑饰),纪云哲被绑在一刻高大的树上,他垂着头,面色苍白,衣服破烂,浑身上下伤痕累累。手腕处一片血红,鲜血顺着手指蜿蜒而下缓缓流出,在地面留下一片黑红色的血滩。

隐蔽在丛林的小屋里此刻正有无数双眼睛死死盯着这片故意留出来的空地,似乎知道自己已无退路想着拼死一搏。秦风的目光停留在纪云哲身上一会儿,神色复杂,他借着军用望远镜查看周围的情况随后悄悄一抬手,发动命令,让几个小队快速形成包围之势,打算一举拿下。】

“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戏份了,”徐导诚恳对秦究和游惑说。“两位真的辛苦了,按照我们之前说的来,咱们争取把这条一遍过。”

秦究盯着剧本垂眸,似乎若有所思,便说边比划着:“老徐,我觉得这里可以再稍微修改一下。您看我这样……然后这样……这样再冲过去……然后打倒对方救人……”

秦究对导演言简意赅说了几条自己的提议,虽然是初次演戏,但秦究似乎对表演这种事手到擒来。徐导听闻后,又和旁边的副导演商议了一会儿,结合秦究的意见,点点头基本同意了他的修改方案。

“大家听好了哈,我们接下来……”

徐导拿着大喇叭给在场的工作人员讲述下面的拍戏流程。

游惑对秦究使了个眼色,小声问:“你刚才在说什么?”

“在做动作指导啊。”秦究大言不惭道。

“你行吗?”游惑暗自皱眉。

“怎么能说你老公不行呢,大考官?”秦究微扬的语调似乎颇带怨念,趁机捏了一下游惑裸露在外的小细腰。

游惑:“……”

啾啾OS:全世界都可以说我不行,但是大考官,你不能说我不行啊!

“不过,也得亏把你画成这副凄惨的模样,要不然我真的会心痛。”秦究故意在后三个字加重了语气。不得不说化妆师的水平确实一流,模拟的伤痕、疮疤、血疮简直和真的一样,让人看着惨不忍睹。

“行了,一会儿别忘了台词,我可不想这么被绑在树上好几个小时。”

游惑冻死人的目光扫了一圈众人,居然没有一个人上来关照一下他。

喂,我好歹还是主演啊,你们也不咨询我饿不饿,渴不渴,热不热?游·傲娇公主·惑内心愤愤不平。

【在场群演+工作人员:大考官呐,您身边站了一个“贴身保镖”,除了化妆师和导演,谁敢上前?】

“呵呵。”秦究轻笑了几下,悄悄靠在他耳边满怀期待地说,“其实我更希望拍接下来的你从医院醒过来的对手戏。”

人间制冷机游惑朝他瞪了好几个死鱼眼,内心无奈诽附:不就是要叫你一声,不对,好几声“哥”,至于这么兴奋。

徐导安排好接下来的工作,就开始拍摄这一条雨林的戏份。

秦风(秦究饰)冒着枪林弹雨的风险从一旁的地面小心地匍匐靠近,在离游惑仅有几米远的茂盛草丛中停下。

他拿着军用望远镜小心地观察着前方的一举一动。

安静的树丛中,唯有风声吹得树叶沙沙作响。

纪云哲站在空地,身体被绑在木桩上,一双手被绑扎身后。阳光直射下,雨林里肆虐的蚊虫和燥热的暑气搅和地人心烦意乱,似乎是被阳光刺目,他缓缓地抬起头,睁开已经有些充血浑浊的双目,眼前模糊的场景让他无法分辨方向,头很沉,很痛,心跳好快。他是不是快死了?

紧接着,激烈的机枪扫射声顺着耳边呼啸而来,是枪战。

这个时间他想不到会有谁来救他,因为在和大部队失联的最后一刻,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

之所以还要冒险独自深入剿灭这群犯罪集团,不仅是为了十几条人命,更是因为如果他们逃离中国境内,再次进行抓捕好比大海捞针,到时将不知会有多少人的性命折在他们手上。

“啊!”

一颗子弹精准无误打在他的左肩,纪云哲痛苦地大喊一声,涓涓的血液顺着苍白的肌肤流淌而下,他好痛,像火烧一般的灼痛感撕裂着身体,眉头紧皱,冷汗大颗大颗的从头上冒出。

“纪云哲!”

是谁在叫他?

恍惚间,模模糊糊奔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好像是那家伙!

“纪云哲,纪云哲,你醒醒!”

狂怒无能的大喊聒噪在他的耳畔,这个熟悉的声音,是谁?

遁入黑暗前,纪云哲终于看清了来人,口齿不清地喃喃道:“秦风(究)。”

“卡!”

徐导一声令下,大笑着夸赞道:“好好好,秦队,游队,你们表演的实在太好了。我们今天先拍到这里,明天就往军区医院,咱们在那边拍最后的一场戏。”

被绑了许久的游惑终于得到解放从树上下来。片场的工作人员连忙给他披上外套、递送水瓶、纸巾等。手腕和脚腕因为长时间被束缚住,勒出了一圈深深的红痕,红肿的边缘还有点磨破皮。

雨林的环境确实非常糟糕,即使是天生的制冷机体质也逃不过蚊虫叮咬,一个又一个小红包从光滑的皮肤上冒出,痒痒的,又不能挠,让人厌烦的紧。

游惑忍住烦躁的心情,揉了揉被绑的酸胀的手臂,眉头紧皱。

这场戏拍的辛苦,不仅是他和秦究,那些工作人员同样要忍受日光曝晒、蚊虫叮咬的痛苦。谁都想抱怨,可谁都不能抱怨,大家都在受苦,自然也不好多说什么。

“擦擦。”

秦究拿过来一管药膏,挤出一些在手上,小心地对着游惑身上那些被叮咬的小红疱疹轻轻涂抹上去。

凉凉的药膏涂抹在身上,舒服清凉,缓解了瘙痒,抚平心中的燥热难耐。紧皱的眉头随着药膏的清凉渐渐舒缓下来,游惑垂眸,瞟到秦究的手上也被咬了好多个小红包:“我给你涂涂,你被咬的地方也不少。”

“好啊。”秦究心中乐意的紧,他穿的衣服多,暴露在外面的皮肤也少,身上自然也没有那么多小疱疹。但是雨林的蚊虫比一般的蚊虫咬人要更厉害些,又痒又不能挠,他也难受。

徐导在车上,听着后面两位主演的对话,禁不住说:“小秦,小游,你们俩关系还真不错,配合也默契,咱们本来环境就挺艰苦,我一开始还担心这场戏要拍很久,没想到这么顺利就结束了。”

秦究正在享受游惑的涂抹按摩服务,一听徐导的话立马来了精神,“老徐,大考官和我那可是住在一个宿舍(划掉)(=上过床)的兄弟,配合当然比其他人要默契了。”

听到秦究的话,游惑面色微红,刀子般的目光在秦究后脑勺扫来扫去,趁机狠狠拧了一把他腰间的细肉。

这手劲可真大,秦究疼地皱了下眉,一转头,瞥见游惑那张冻死人的脸,瞬间就不疼了。

两人眼神交流了一番。

游惑(冷漠):让你乱说话了吗?

秦究(挑眉):我可是实话实说。

“啊?”徐导一听来了兴趣,忍不住问,“你们俩在部队队住一个宿舍?”

“是啊,毕竟给分配的。”

“你俩官衔都这么大了,部队里也不给你们单独安排?”

“不是,有个副官一直住在部队,我就把我的宿舍让给他了,反正游队长的房间也比较大,住我一个也不多。”

秦究意味深长地笑笑,温柔的目光默默注视着游惑,虽然身旁的美人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冷淡地望着窗外,但是那红的滴血似的耳根却遮不住他的心思。

这是害羞了?

(四)

很快他们便迎来了最后一场戏。

拍摄地点在军区医院的一间病房里。

秦风(秦究饰)日夜守在纪云哲(游惑饰)身边。纪云哲从被救回就直接送进ICU,医生抢救了一天一夜总算保住了他的性命,后来被推出手术室送进监护病房,身上插满了各色的管子维持着基本的呼吸和生命体征。

秦风给纪云哲输血的时候,顺便让医生查了一下两人的基因组序列。他之前偶然看见纪云哲小时候的照片,那种稚嫩可爱,和他小时候好像……

清晨。

阳光初照进病房时,昏睡了一天一夜的纪云哲终于醒来。

像是做了一场噩梦。

从枪林弹雨的嘈杂到如今的温暖安静,清明的眸子隐隐微动,余光扫到身旁那个熟悉的身影,目光柔和许多,纪云哲勉强动动手指敲敲床沿。

细小的声音惊地睡在椅子上的秦风骤然睁开眼。

“你醒了?”他惊喜道。

秦风守在纪云哲身边守了一晚上没合眼,快天亮的时候终于撑不住稍微小憩了一会儿。

“我去叫医生。”秦风高兴地说道。

正欲起身,病房的大门突然被推开,医生和护士例行过来进行查房。

小护士将报告单交给秦风,顺便看了一旁的仪器数据进行记录,医生进行了简单的问询和一些检查,确认没什么问题后才离开。

秦风拿出报告单看了看,前几张是纪云哲的血液、血压等项目的报告,目前体征相对平稳,然而数据比正常人要虚弱许多,但总算还好。直到最后两张大报告单拿出来的时候,秦究的目光迅速扫到最后那一行结论。

他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下,而后,令纪云哲没想到的是,秦风张开嘴唇,像个小孩子似的拿着报告笑起来,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竟然抑制不住地一抽一抽地开始哭。

看着秦风又是笑又是哭的表情,纪云哲彻底迷糊了,难不成秦风这是被敌人打傻了?还是自己的报告出现了什么问题。

“小哲。”

纪云哲听闻微微睁大了双眸。

秦风哭了很久,才慢慢平息下来。他抬起头,红红的眼眶含着泪珠,抬手简单地抹掉,沉默了一会儿。

“知道吗?你是我弟弟,亲的。”

秦风的话说的很轻,可在纪云哲听来却比一颗炮弹打在他心上还要痛。

他勉强开口:“怎么……可能?”

秦风将血检报告递给他看,手指指向最后的一行结论——他与秦风的DNA基因检测竟有99%的相似度。

“小哲,希望你原谅我私自检测咱俩的基因。”秦风轻握住纪云哲苍白的手,解释了原因。

他们很小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父母双亡。两个孩子因为在后座的儿童安全座椅没有被祸及,送到孤儿院以后,分别被姓秦和姓纪的两户家庭收养。那时候秦风已经4岁,对那场车祸记忆尤深,他记得很清楚他有一个小他2岁的亲弟弟,所以这些年来一直不曾放弃寻找。

“所以,小哲,你是不是应该叫我一声‘哥’。”秦风微笑着温柔说道。

纪云哲愣愣地看了他好一会儿,目光复杂却满含柔情,缓缓开口,“哥……”

那样包含深意的一声“哥”在时隔多年后,他终于亲耳听到。

不知是天意还是人为,最亲近的人原来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秦风俯下身,轻轻握住纪云哲的手,温柔的目光静静注视着他,坚定地说,“小哲,哥在。”

(五)

经过两个月的拍摄,两个人的戏份已经全部完成,后期配音等其他事宜就交给其他工作人员去做。

海报宣传片出来的时候,秦究和游惑正在远海执行一处紧急军事任务。

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训练营早已炸开了锅。

“你们看了《争锋》的宣传片了吗?我天,秦教官和游教官居然主演诶。”

“楼上的你消息太封闭了吧,这个宣传片花据说早在半年前就拍了,当时不小心流出来,后来又改的。”

“我靠我靠我靠,太帅了吧,秦风、秦风——我滴男神啊!”

“明明我们纪大首长才是最帅的好吗!不服来战!”

“楼上的别吵吵了,我全都要!嘻嘻!”

“你们有谁知道电影什么时候上映啊,给你们三分钟,我要知道这个电影的全部信息。”

“呜呜呜,教官们咋不去做演员啊,明摆着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才华,呜呜……”

“那分明是实力好吗!他俩演一部我看一部!”

“……”

楚月盯着训练营群里一跳一跳的消息,气得发晕。

你说这俩人演电影就演电影,保密消息没做好,泄露的片花都能让小学员们唾沫横飞,连训练都不好好做,专门去八卦他俩演技去了。

好好好!你们演电影畅快了,我还在这给你俩做保姆呢!

这个仇,她楚月记下了!


一个月后。

秦究和游惑回来的当天也正好是电影上映的时候,恰逢十一黄金周,电影院直接爆棚。后来下映的时候《争锋》的票房直接上位十一黄金周电影排行榜第一,超过第二名十几个亿,赚得盆满钵满。

两人经过这个电影,居然一跃成为小有名气的新秀演员,事后又被扒出原来并非科班出身,更叫人唏嘘不已。


“我说你们啊,一次就够了。下次再遇上拍电影这种事通通给我拒了!”楚月非常不客气地将文件夹摔在游惑的办公桌上。

“你们不在,这群毛孩子连训练都不会做了,我可不是保姆啊,天天让你们呼来喝去的。下次你们再因为这种事长期请假,直接给我辞职走人!”

“哎呀呀,好了好了。”秦究连忙搬了椅子请楚月坐下,又亲自端茶倒水,安抚一腔怨气的楚大小姐,“楚月,楚月,别生气,我和大考官这也是头一次,以后不会了,行不行啊?”

“再说我们这次出名了,也算给咱们军营长脸,你不高兴么?”秦究歪着头笑着问道。

“哼,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楚月翘着二郎腿,抱着胳膊不客气地说。

“怎么没关系,我可夸你了,说你人美心善,动作干净利落,下次演动作片就可以让徐导找你当女主角,怎么样?”秦究笑意盈盈地极力讨好道。

“哼,”楚月嫌弃地一瞥,“没兴趣。”

“《争锋》我去看过,你们表演的不错。收收心,赶紧回归队伍,治治那帮小孩,一天天的光八卦去了,不成器。”

“知道了,我会让秦究去管理的。”游惑淡淡地说道。

“大考官,你忘了应该叫我什么吗?”秦究双手撑在桌子上,双眸弯弯,好看又危险的笑容挂在嘴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游惑努努嘴,目光不好意思地瞥向一边,最终是没说话。

“你俩打什么哑谜?”楚月好奇地问。

“大考官,小哲~”

游惑猛然一震,脸蛋憋得通红,小小声说,“哥!”

“这就对啦!”

“大考官,再叫几声,大考官,大考官~”

“走开,走开,我要工作。”

“叫几声不影响你工作,真的,叫嘛!”

“不叫!”

“行行行!我走了!”看着这小情侣的小打小闹,大保姆楚月气地转身就走。

是啊,她再不走就真成大瓦数大电灯泡了在那给人家的恩恩爱爱照明呢。

“哐当”一声大门一关。

让这俩人自个儿闹去吧,气死我了。楚月想。

当时事人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自己就是自找的,干嘛去找这俩人谈话啊,还被喂了一嘴狗粮。

“001、A,气死我了,你们给我等着!”

 

完。

评论(26)

热度(32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