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有鱼

一只文笔糙糙不定时冒泡的小鱼~
严江死忠粉,究惑白月光。人间至爱木苏里

【究惑】靠睡

//诱人的惑惑和勾人的啾啾

//甜饼,七分糖




秦究推门而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单薄的背影。

他略佝偻着背,手肘撑在转椅的扶手处,下巴抵着手指握成的拳头,微低着头,闭着眼睛静静地浅睡。

夕阳晕出的暖黄将那半边的天都染成淡粉,像是一颗咸鸭蛋黄被轻轻戳破,慢慢溢出赤亮鲜艳的黄油。落地窗户明亮干净,余晖照进来在地面映出大片的黄色光斑。一黑一黄的交织错落,整个办公室仿佛一副漂亮的油彩画。

 

“办公时间打瞌睡,可不是好习惯。”

轻声又熟悉的言语在耳边响起,游惑睁开浅棕色的双眸,淡淡地看了一眼来人,随即又闭了上去。

“进办公室不敲门,也不是什么好习惯。”他开口回怼道。

秦究被他的话逗笑,假装低头咳嗽了一声,努力为自己挣回一个面子。

“你困了,怎么不去沙发上休息。”他关切地问。

“小睡一会,不碍事。”游惑闭着眼睛一边睡一边答话。

“没休息好?”

“嗯。”

见游惑已经没了回答的心思,秦究也不再问话。

“来这儿睡吧。”秦究拍拍游惑的肩,空手指向沙发,深黑的眸子里关切地映着他的影子。游惑半抬起眼皮,抬眸,瞥见一抹温柔的笑容,便也半开玩笑道。

“办公时间,不能躺沙发。”

秦究挑起眉心领神会,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说,“办公时间过了,可以躺。”

游惑:“……”

好,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游惑慢慢起身陪着秦究坐到沙发上。

他最近累了太久,话也比之前更少,虽然以前也是惜字如金。

“累了就睡会儿,一会儿我们回家。”秦究见游惑困地不行,也不想他太辛苦,索性在办公室让游惑先睡他半个小时再回家做饭也不晚。

游惑二话没说,来到沙发直接一头栽倒,突如其来的冲击让沙发腾出一个大凹陷,他本人却像没事人一样在侧躺在沙发上静静地闭着眼睡觉。

“大考官,大考官。”秦究见状连忙催促了几声,他不想让游惑这么斜躺在沙发上。他不爱枕抱枕,直接这样睡也不舒服。

“亲爱的,靠我肩上。”他柔声说道。

秦究脱下外套撂在一边,将游惑抱起,双手轻柔地揽住他的腰,后背贴在沙发的靠垫上,头一侧微斜轻靠在他的肩上。

游惑闭着眼睛,双手自然地垂落在两边,他像只可爱乖巧的小猫,缩缩肩膀,自觉地向内里靠了靠,贴在秦究宽厚有力的胸膛,静听着那种“咚咚咚”沉稳有力的心跳,只有这样好像他才会感觉到安全。

秦究垂了下头,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这样的大考官又乖又奶,也只有在他身旁才会卸下那一身沉重冰冷的外壳,将自己最柔软无害的一面展露出来。

鸦黑密密的睫毛低垂着,薄薄的眼皮遮住那一双清透的眸子,睫毛微微颤动,怀里的人儿缩了几下肩膀,可见睡的并不安稳。秦究感觉到怀里的可人细小的动作,眸色暗淡下,细想着也许是冷了,便一只手轻按住他的肩,另一只手将自己的风衣外套拽来,小心地给游惑盖上。

随之,他垂着眸子观察着怀里人的反映,见再没有什么动作,便终于放心下来。

夕阳的光线越来越弱,黑暗与明黄的交织中暗淡的笼罩最终占了上风。

办公室内静悄悄的,唯有沙发上紧紧相依着两个影子,一颗圆圆可爱的脑袋露出贴在风衣的领子上,额前的刘海遮住了他漂亮的眼眸,闭着眼睛静静睡着,旁边也有一颗圆圆可爱的大脑袋斜靠在一起,像是老鸟与雏鸟压着羽毛紧紧依偎着互相取暖。


秦究也小睡了一会儿,睁开眼见满目的昏暗,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6点40了,他的大考官睡了快40分钟。

偏过头,感觉到怀里的人也有慢慢转醒的迹象,秦究睁开眼静静瞧着他。温热的呼吸略过彼此的鼻翼,熟悉又有点十分贴近,如此看重又如此的小心翼翼。

那双漂亮的若琥珀般的眸子刚睁开,浑然不觉中带着刚睡醒的懵懂,水润的眸子轻轻眨了下,静静注视着身旁那一刻不停小心翼翼守护着他的人。

秦究凝视着,薄唇勾起温柔的笑意,臂弯环过游惑的后脑勺,双手轻轻深入他柔软的黑发间,额头相抵,鼻尖贴近。


(中间是彩蛋哦,因为发不出来,只好做彩蛋)


“亲爱的~”性感又喑哑的声音贴在耳廓,让他禁不住耳根泛红。

那双若黑曜石般的眸子,映着他的影子,流露出甜腻的温柔。秦究的手抚上游惑的面颊,淡粉色的脸蛋透露着不易察觉的娇羞,没有拒绝,只有柔柔的顺从,这样的游惑好乖好乖。

一只手撩起轻薄的里衣,秦究伸手进去,摸着游惑柔软的腹部,手指细细抚摸着肚子上的软肉。


“咕咕~”

一个响亮的肚子叫让两个人连忙从刚才的暧昧中清醒过来。

“你饿了?”秦究尴尬地眨眨眼,转而,悻悻地快速将手抽了出来。

“嗯。”游惑点点头,连忙整理了下衣服,长输了口气。

刚才那点迷魂汤差点让他着了秦究的道,还好秦究有点良心,没想着在这里要他。游惑想。

(其实,办公室play秦究也不是没想过……)

“我们回去吧,吃完饭你再休息,我陪着你。”

“好。”游惑答应道。

给爱人披上衣服,温暖柔软的掌心握住彼此,相视一笑间,便是最温柔惬意了。

评论(15)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